“云端”守护心理健康

发布日期:2021-11-01

     

“通过魏萍教授的讲解,进一步明白了高校从业人员除了要有渊博的学识和优良的教学技能,更要有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德。同时,幸福的家庭,和谐的家庭关系也有利于更好工作。”网友玛利亚芭芭啦10月28日下午听了党委教师工作部和心理发展与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讲座《教师压力管理与心理健康》后表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魏萍教授从“大学教师的辛与酸”“应对之策”两个方面,结合案例分析,通过理论联系实际讲授了大学教师常见的压力源,压力所带来的危害,以及如何在生活中化解各方面压力等。她以“压力是一把双刃剑”“作为健康的人要重构认知”“管理压力,需要考虑如何支撑住最疲惫的自己,而不是指望最理想的自己突然出来拯救生活” “对不良情绪所产生的矛盾,暂时不去处理是最好的处理方式 ”等方面为教师答疑解惑,我校百余名教师在线聆听。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是党委教师工作部继上半年开展的心理健康拓展活动之后举办的第二场维护教师心理健康的活动,旨在满足教师诉求,着力“为师生办实事”,使大家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强壮的身体,以更加乐观向上的心态投入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