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育人 铸就师者风范

发布日期:2020-12-20

     

12月13日下午,由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的“践师德、讲规矩,铸就以德育人师者风范”——师德师风与学术修养座谈会在经管学院召开。会议特邀浙江大学黄祖辉教授作专题报告。经管学院副院长汪红梅教授主持,研究生导师、近五年新入职教师、研究生代表50多人到场聆听。

经管学院.jpg

黄祖辉教授结合自身工作和科研经验,从教师如何强化育人能力、如何创建和带领科研团队以及如何开展科研项目选题等方面作了细致阐述。他表示,在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要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导教育,注重学生的心智教育培养,帮助学生更好地成才发展。在关注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要培养学生养成自觉的专业知识学习习惯和自主的前沿技术追踪水平,不断提升研究生自主学习、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注重因材施教,针对不同学生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并在关键性、根本性问题和大方向的把控上给予学生明确指导。开展教学、科研工作要充分发挥团队师生优势,加强合作与沟通,促使团队效用最大化。

参会老师围绕“如何招收研究生”“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如何处理好读书、论文写作与实践的关系”“如何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以及“如何联合指导研究生”等方面问题与黄祖辉教授进行了交流。

来源: 经管学院

作者: 胡广银

马奕颜/文

胡广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