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学院】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筑牢师德师风建设防线

发布日期:2018-11-23

     

  为了贯彻落实林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安排》,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打造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11月21日,森保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职工及党员,在实验楼233会议室开展政治学习活动。

  本次会议,在观看教育部党组书记陈宝生部长《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力推动新时代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视频,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基础上,与会教师就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师师德师风问题开展了讨论。

  何景峰书记希望全体教职工及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九个坚持”要求,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师德修养,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谢寿安副院长参会并结合本院实际,在谈到师德师风建设时,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高校教师,不但要有扎实的学识,而且要有人仁爱之心和服务于学院教育教学的大局意识,要将政治理论学习的效果见之于行动,这样才能提高学习实效。

  系主任贺虹教授及侯琳等教师在会上做了积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