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祖书为附中师生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04-26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4月2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闫祖书应邀为我校附属中学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专题报告。附中党总支书记韩党卫主持报告会,附属中学教职员工100余人聆听报告。

  闫祖书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回答和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谁来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系统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就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他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阵地管理、弘扬高尚师德和“西农精神”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答。报告中,闫祖书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他通过具体事例引导教师学习贯彻落实好《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结合附属中学实际解读了校党委开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文件精神,号召广大教师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思想根基,牢固树立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建设作为检验教师的第一标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报告会前,附属中学王常劳校长做了中期工作动员,对附中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三点措施:一要坚定自信、保持定力;二要同心同德,爱岗敬业,以一流质量服务于大学;三要积极推进学校发展,做好份内事。

  报告会后,闫祖书为附属中学赠送了学校文化书籍。

编辑:张晴     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