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涌教授团队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日期:2018-01-18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认定结果,我校动物医学院张涌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胚胎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教育部于2017年7月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正式启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希望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对照“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工作要求,组建创建工作小组,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对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经过各单位申报,专题会议讨论,择优推荐张涌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胚胎工程教师团队代表我校申报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经审核,张涌教授为主要负责人的胚胎工程教师团队成功入选。我校将以“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示范,切实推进高校教师团队建设,以团队建设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

张涌教授在实验室

张涌教授团队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