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新进教师延安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8

     

321A5256_副本_副本.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10月14日至16日,我校组织2021年新进教师赴延安开展为期三天的延安精神暨理想信念专题培训。

321A5268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杨彦虎、李海际、李世明、陈芳、任瑞、亢婉红6位专家作专题教学

本次培训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助力新进教师学习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为培育德才兼备的“四有”好老师奠定思想基础。120名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专题培训。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李海际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党中央在延安辉煌的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专题教学,深入讲述了党中央在延安的辉煌历史与伟大成就,论述了延安精神的形成条件、精神内涵、时代价值等,为青年教师种下了一颗理想信念的种子。

321A5317_副本_副本.jpg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321A5413_副本_副本.jpg
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参观学习

321A5433_副本_副本.jpg
在枣园开展现场教学

321A5477_副本_副本.jpg
集体朗诵《为人民服务》

321A5531_副本_副本.jpg
在梁家河重温入党誓词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青年教师深入学习了延安革命史10个单元的展出,明晰了革命先辈在延安的革命历史。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和枣园革命旧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李世明教授、延安市委党校陈芳教授为大家开展了《延安时期水**融的党群与干群关系》《窑洞里出马列》的现场教学,老师们深切体会到了先辈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台,老师们不畏寒冷,齐声诵读了《为人民服务》,聆听了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任瑞教授《为人民服务与张思德精神》的现场教学。在梁家河,老师们听取了延川县委党校培训部亢婉红教授《习近平的知青岁月与他的群众观》现场教学,党员教师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321A5243_副本_副本.jpg
行前培训

此次延安理想信念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是2021年新入职教师思想政治与师德师风专项培训的构成和延续。9月1日,全体新入职教师在校认真学习了我校方建斌教授《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杨鹏教授《伟大的事业 光辉的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丁艳红副教授《以德施教 以德立身——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专题报告。

作为校党委培育德才兼备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2017年以来,新进教师理想信念培训已成功开展五期。通过学习,青年教师们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成为“四有”好老师的信心,矢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21A5303_副本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