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发布日期:2020-06-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研究生导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5月23日至6月10日,我校开展了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动科学院姜雨教授、农学院温晓霞教授、食品学院王建龙教授、资环学院王朝辉教授、信息学院胡少军副教授、机电学院陈军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杨鹏教授、水建学院曹红霞教授、经管学院陆迁教授、生命学院林雁冰教授榜上有名。

好导师.png

在各学院(系、所)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已连续六年开展。通过展示学校优秀研究生导师的先进事迹及风采,激励广大研究生导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潜心教育培养,创新指导方式,真正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本届评选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推荐确定候选人,由各学院(系、所)精心组织,广泛宣传,经学校评选小组资格审查,确定20位候选导师;第二阶段为线上投票评选,6月3日至10日,20位候选导师通过易班平台展示先进事迹及风采,由全体研究生进行网络投票;第三阶段为学校评选小组根据网络投票结果,最终确定人选。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最本职的工作。我的责任就是教育和引导我的学生成为一名善良、正直、勤奋的人,这远比论文和成绩重要。”生命学院林雁冰教授表示,“看到他们的成长,得到他们的认可,就是我作为教师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