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万全教授获评陕西省先进工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近日,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我校农学院吉万全教授获评陕西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吉万全_副本.jpg

吉万全教授长期从事小麦远缘杂交与染色体工程育种。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863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三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获发明专利和植物新品种权7件;通过远缘杂交,利用染色体工具材料进行种质资源创新和新品种培育,先后育成以西农511为代表的发展潜力良好的小麦新品种13个,其中国审6个、省审7个。在陕西、河南、安徽、江苏等省推广4000多万亩,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践行了论文写在大地上,为我国的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教书育人方面,先后培养博士研究生20余名,硕士生50余名,1人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2人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师、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个人和优秀党员,2016年获得“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荣誉称号,带领的团队和党支部分别于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师德建设先进集体”和2022年教育部“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

据悉,此次全省共有125人获评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