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发布日期:2022-12-29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公布了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名单,我校成功获批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

设立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推动教育部、中组部、中宣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部署,探索师德师风建设新模式,深化师德问题研究的一项重要举措。陕西省教育厅要求各基地单位要立足现有基础,突出学校特色,发挥资源优势,围绕师德涵养、考核评价、激励监督以及评估监测,建设专兼结合、理论与实务兼备的师德师风研究人才队伍,形成一系列高质量、能够有效指导实践的理论研究成果,探索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经验模式,为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此次入选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是对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对进一步提升我校师德师风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实效性,助推我校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