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杨凌示范区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风家教宣传月暨“聆听母亲”母亲节专场朗读访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引领广大家庭成员弘扬家国情怀,传承中华美德,5月8日上午,我校与杨凌示范区在北校区“文化盒子”联合举办家庭教育宣传周家风家教宣传月暨“聆听母亲”母亲节专场朗读访谈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吕卫东、闫祖书,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鸿马,学校和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活动以朗读、访谈、讲述等形式进行。在朗读环节里,吕卫东、退休教师牛宏泰、我校青年教师曹瑞迪及大学生代表柴鹏帆、教职工子弟代表等用《母亲》等七个精彩的朗诵从不同角度致敬伟大的母爱。

诵读节目_副本.jpg
诵读节目

访谈环节里,邀请我校葡萄酒学院王华教授、农史专家樊志民教授、金牌教师晁晓菲,杨凌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王亚云,杨凌退休职工姜爱珍,杨凌铁娘子嫁接队队员李银侠、马俊林七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代表围绕母爱担当、职业发展、中华美德传承等方面分享与解读自己的人生故事与令人动容的母爱。

访谈照片_副本.jpg
访谈环节

本次专场朗诵访谈活动旨在通过朗诵表演、故事分享与解读母爱等形式,颂扬伟大的母爱精神,感悟温暖力量,讲好小家大国故事,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感恩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弘扬家国情怀,助力家庭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通过央视频移动网和“爱杨凌”APP现场直播,近20万人线上聆听母爱之声。

闫祖书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发挥学校优势,组织基层单位、广大师生、家庭全方位参与到本次家庭教育宣传和家风家教宣传活动,精心谋划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教育文化宣传活动,与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同频共振,凝聚推进农科城家庭文明建设,为推动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闫书记讲话_副本.jpg
闫祖书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