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过集体政治生日 专题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


作者:王学锋/文 支勇平 周天弘/图   发布时间:2021-05-27

5月27日,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主持召开支部2021年第11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为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开展专题研讨。

01集体过政治生日.jpg
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

02重温入党誓词.jpg
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郭建东为王学锋、王婷、周天弘、杨远远4位1-5月份入党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纪念卡,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勉励全体党员永葆党员本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03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亮作报告.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亮作报告

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亮老师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3年,在困境中砥砺复兴力量”的专题讲座。陈亮老师介绍了百年党史的阶段划分和改革开放43年的发展变化,着重从改革开放中的艰难险阻、沉着应对破除危机、伟大的实践伟大的启示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强调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严治党、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重要性。


徐海、杨亚林、付文婷、王学锋重点发言

讲座结束,徐海、杨亚林、付文婷、王学锋作了重点发言。徐海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里程碑意义,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改变了人民生活,改变了社会面貌。杨亚林表示,通过讲座对改革开放的脉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对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付文婷结合家乡生态环境的变化谈了体会。王学锋结合时间节点、关键词和自身成长经历谈了感受,表示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历史,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油然而生,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会上,大家还集体学习了学校有关保密制度。

05学习会会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