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华中农业大学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


作者:教育部   发布时间:2005-03-17
  华中农业大学近日授予荣获中央电视台2004“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本校大学生徐本禹“优秀共产党员”和“杰出大学生”光荣称号,号召全体学生用实际行动向徐本禹同学学习,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丰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始终保持牙观向上.发奋成才的精神状态,自觉投身社会实践,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情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校团委集中开展了“学习徐本禹,做优秀大学生”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开展  “学习徐本禹,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演讲赛、“学本禹事迹,书梢彩人生”征文比赛,组织“我与本禹同行一青年志愿者交流会”,“我看徐本禹一网上面对面”系列活动,举办全省“徐本禹现象研讨会”,编印《新时期大学生楷模一徐本禹新闻报道集》。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向全校大学生、研究生和青年志愿者发出了“学习徐本禹,做优秀大学生”的倡议书,号召全校学生学习徐本禹同学服务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和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宝贵品质,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该校还开办了“徐本禹网站”,成立了“本禹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全校学生中掀起了学习徐本禹的热潮。该校学生也纷纷以各种方式交流通过学习徐本禹所取得的收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力口强自身修养,提高综合素质,  自觉承担起社会赋予的职责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