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凤岗通讯社开展摄影培训


作者:魏静/文 李若兰 甘志坚 孟可菲/图   发布时间:2022-12-01

如何才能拍到一张好的新闻图片?11月29日晚,凤岗通讯社在南校区组织开展摄影培训,通讯社总指导老师靳军为各部门近20名新老学生记者传授新闻图片拍摄技巧。

01模拟拍摄找角度_副本.jpg
模拟拍摄找角度

02模拟看望慰问活动_副本.jpg
模拟看望慰问活动

03模拟专家作报告_副本.jpg
模拟专家作报告

靳军老师讲道,要想拍出好的图片,就要做到心中有图,即对于将采访的活动有提前的预想,到了新闻现场一旦出现心中所想的画面就迅速按下快门。他通过大量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心中有图”的重要性和成效,还组织模拟专家作报告、看望慰问等活动,安排同学们现场进行实践学习。

除了心中有图,要拍出好的新闻照片,还应该做到抓拍动态、关注细节。好照片是想出来、拍出来的,也是裁剪出来的。在培训中,靳军老师用很多正反面的拍摄作品,为同学们讲授拍摄技巧和基本的摄影知识,还总结了平常新闻活动中容易出错的几类照片。

大二记者甘志坚表示,自己已将“心中有图,抓拍动态”八字以及几种拍摄禁忌铭记于心。孙楠皙同学说,经过这次培训,自己对摄影的构图以及如何避免拍出不合时宜的照片有了系统的学习,收获颇多。孟可菲同学说,此次培训让自己认识到摄影能给人们的正向影响非常强大,一张好的图片能达到一图胜千言的效果

据了解,北校区摄影培训将择日举行。凤岗通讯社还将安排其他指导老师对全通讯社学生记者开展新闻写作、文字编辑、视频拍摄与编辑、播音与采访等系列培训。

04参会师生合照_副本.png
参会师生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