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借力新媒体平台 拓展校园广播发展空间


作者:杨亚林   发布时间:2014-10-17

  10月15日,“蜻蜓FM校园”官方微博发布了蜻蜓FM九月收听排行榜,我校广播台位居高校收听榜第二名,这是自我校广播台加入蜻蜓网以来第二次上榜,在六月高校收听排行榜中我校位居13名。

  为了方便广大师生通过手机同步收听我台节目,校广播台本学期进驻蜻蜓FM网络广播,广大师生可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蜻蜓FM网络广播,搜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播台”便可以同步在线收听我们的校园广播,或在线点播回放节目。

  近年来,随着信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高校师生获取信息的渠道、方式与时间等都发生了变化,微博、微信、网络广播以及手机移动终端已成为师生获取信息的重要渠道。广播媒体与网络的交流、互动与合作,势在必行。我校广播台积极借力网络资源优势,利用网络视听、互动优势实现节目的“多时空”性,不断延伸广播传播渠道,扩大听众面。通过开通学校广播网站、微信、微博等上传广播精品节目、预告广播节目、主持人介绍、优秀台友事迹展播、征集节目素材、倾听听众意见与建议等形式,增进师生对于广播节目的了解,借助网络快捷便利的特性,提高广播播出与服务的效率。不断提高节目质量和覆盖面,力争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开门办广播的良好氛围。

  广播台目前周一至周五每天播出180分钟,其中自办节目120分钟。上午大课间为《音乐榜样》,中午放学时间为《星网传播》,下午放学之后是《新闻时讯》、《radio online》以及后面半个小时的精品节目包括周一的《每周话题》,周二的《知行论坛》,周三的《歌如其人》,周四的《淡水河边》还有周五的《耳朵想旅行》或者《听ta说》。微信用户,搜索“西农之声”然后点击关注即可;新浪微博,可以搜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播台”,人人用户可搜索“FM82.5西农之声”。除这些网络平台之外,还可以拨打电话87092331来参与话题互动。


编辑:孔亮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