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回母校作新闻宣传讲座


作者:付文婷/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时间:2014-11-11


新闻宣传讲座


我校校友、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


新闻讲座会场

  11月8日,是我国第15个记者节,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行政楼104会议室内气氛热烈,掌声迭起。《人民日报》高级记者蒋建科校友回母校为同学们作了一场题为“巧借媒体资源 助力农业科技”的精彩讲座。党委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记者团成员聆听了讲座。

  在讲座中,蒋建科深情回顾了自己如何实现从母校的校报记者到人民日报记者的转变,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勤奋努力和创新实践的经历,表达出对母校深深怀念和以母校为荣的情感。蒋建科以冲锋在新闻前沿的党报记者的视角,揭秘亲历采访重大新闻背后的真相,讲述采写参考性报道的独特感受,分享媒体资源的特点、媒体运行的变化和趋势,阐述农业科技新闻基本特点、基本规律,剖析新闻的挖掘方法。提出政策理解能力、文字写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创新能力、预测能力、演讲能力、动手能力、沟通能力、策划能力以及科研能力的培养是做好记者,做好新闻工作必备要素。

  在互动交流环节,蒋建科详细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勉励同学们凡事要有明晰长远的发展目标,同时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确定自己内心的真正追求。他还建议同学们要在学习和工作中把握各种机会,注重学习与实践的提高。

  闫祖书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学生记者向蒋建科校友学习,从他的点滴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行的精神力量,并充分利用在校的机会和平台做好宣传策划工作。
 


编辑:0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