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再获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一等奖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4-11-19

  近日,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公布2014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名单,我校党委宣传部申报的《弘扬杨凌精神  坚定价值追求  凝聚发展动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培育大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再获优秀成果一等奖,这是我校连续第4年获此殊荣。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内在要求。建校80年来,一代代农业教育大师和科学巨匠秉承“诚、朴、勇、毅”校训,心怀社稷,情系民生,承远古农神后稷之志,行当代“教民稼穑”之为,以振兴华夏农业文明、推进农业现代化为己任,立足杨凌,面向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为振兴农业、保障民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同时也为学校留下弥足珍贵的精神积淀,现已成为学校各项事业薪火传承、继往开来的强大精神动力,成为师生在潜移默化中自觉实践、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源动力。在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大背景下,引导师生培育大学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成为我们育人之本、兴校之基。

  此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评选共评出一等奖15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8项。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优秀成果评选工作,围绕素质教育报告会、大学生村主任助理、博览园、保护母亲河、绿色文化、“培育大学精神”等,注重文化建设与铸魂相结合、与育人相结合、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打造文化建设品牌形象工程。累计获得全国高校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陕西省校园文化优秀成果一等奖4项。


编辑:0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