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我校新版英文网站上线试运行


作者:姚瑞   发布时间:2015-06-09

  6月8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英文网站2015版上线试运行,网络用户可从学校官网 English Version点击进入,或访问网址:http://en.nwafu.edu.cn进行浏览。党委宣传部始终坚持“三个必须”,通过多种方式集思广益,凝聚了全校师生和广大校友的智慧,顺利完成改版工作。

英文网站必须立足于国际化

  网络时代,学校的英文网站是学校的国际化“名片”。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改版工作,要求英文网站在页面和栏目设计方面,立足国际化,借鉴国内外知名大学英文官网的风格。因此,党委宣传部从2014年10月开始进行对国内外主要高校英文网站建设的管理体系、建设和运维状况进行调研,聘请两位有海外留学经验的英文专业教师参加改版工作。其次,进行网上意见征集,经过多次讨论、征求相关人员意见,形成网站需求定位和栏目、内容设计初稿。另外,聘用专业美工进行版面设计,2015年3月底,再次征集意见和建议,完善网站栏目和版面。最后,孙其信校长对英文网站提出宝贵意见并题写寄语。

 英文网站必须为学校国际化服务

  新版英文网站以首页大图和动态资讯为主,用精选的图片展示我们的校园生活和师生风貌;信息方面选择以教学、科研为切入点的传播内容,充分展示学校的办学理念、教育资源、科研实力、师生动态和校园文化,着重为国际学生培养和师生开展国际交流提供信息和服务;语言方面,考虑国情和文化背景的差异,注重符合以英文为母语的访客浏览习惯,用生动自然的英文为海内外访客讲好“西农故事”,展示“西农形象”。

建好英文网站必须依靠全校力量

  英文网站是国外了解学校最重要的途径,因此,建好英文网站必须依靠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必须以精准的信息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以全新的内容展示办学风采,以符合国外语言习惯的语言介绍我们的校园文化。希望各院系做好本单位英文网站的建设或改版,共同为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添砖加瓦。


编辑:张晴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