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联合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支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为地处杨凌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我们学校有着独特的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权威源自人民的内心拥护和真诚的信仰。”……9月23日,宣传支部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支部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宣传支部党员刘玉峰同志以“西农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为题,结合西农建校、合并组建以及于右任、赵洪璋、朱显谟、李振岐等学校发展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与大家分享了西农大学文化和西农精神研究的体会。马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支部丁艳红老师以“以新时代的中国《民法典》”为题,结合有关案例和《民法典》有关条例,从重大意义、基本原则、框架结构和主要内容4个方面进行了生动介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延安表示,两个支部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效果很好,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大学文化和西农精神的理解,重温了《民法典》,进一步激发了爱校荣校的情怀,增加了学法、守法、普法的意识,这样的学习以后要多多开展。

  宣传支部书记郭建东表示,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和互动,以后会继续加强部门与学院的联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从而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