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闫祖书为宣传支部党员上党课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19-03-08

  3月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主持召开宣传支部2019年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闫祖书结合参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个人学习体会,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目的,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了《意见》。

  闫祖书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中央出台了《意见》。《意见》共6个部分、20条。第一部分提出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第六部分重点强调了要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其他四个部分则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和实践要求。

  闫祖书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就是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善党的领导体制,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就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彰显国家机关政治属性,发挥群团组织政治作用,强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政治导向,提高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就是要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闫祖书强调,《意见》的出台,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为我们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掌握《意见》的核心要义,通过常学常新增强自己的理论修养,通过学思践悟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知行合一提升本领能力。

  会上,闫祖书还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通报了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情况,支部组织委员王学锋通报了支部党员民主评议有关情况。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