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让“西农精神”走进杨凌千家万户


作者:刘玉峰   发布时间:2019-03-21

  为切实让“西农精神”走出校门,在杨凌大地落地生根,3月14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闫祖书应邀为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凝神聚力 不忘初心”的专题报告,公司领导班子及职工1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闫部长从强化文化自信、弘扬中国精神入题,回顾了学校作为西北农业高等教育发源地,从1934年建校至今85年来,始终秉承“诚朴勇毅”校训,“经国本、解民生、尚科学”办学理念和“树德务滋、树基务坚”教育理念,扎根杨凌小镇,胸怀社稷、情系苍生,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旱区农业现代化建设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积淀形成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 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接着,他理论联系实际,从三个层面分别阐释了“西农精神”的内涵,并用具体事例讲述了赵洪璋、李振声、李振岐、陆帼一、王辉等一大批农业科教工作者不忘初心、默默奉献践行“西农精神”的感人事迹。最后,他结合杨凌供电公司工作实际,呼吁电力系统职工要在了解西农故事,倾听“西农精神”,从“西农精神”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用一流的服务,全力保障杨凌人民安居乐业和社会和谐。

  报告会后,闫部长为国网杨凌供电公司各部门、站所赠送了《西农抗战记忆》《西农解放记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