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凤岗通讯社启动“照片背后的故事”专题采访活动


作者:高俊恒 杨明学/文 靳军/图   发布时间:2019-05-09

  5月6日晚,凤岗通讯社20余名学生记者和指导老师汇聚一堂,共商“照片背后的故事”采访工作,标志着这一专题采访活动正式开启。

  老干部、老专家是学校乃至国家发展历史中的宝贵财富,今年正值学校创建85周年、合并组建20周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采访整理老一代人的故事,对于学校广大师生了解校训传承、“西农精神”形成,以及展现西农人的担当奉献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学校离退休工作处的支持协助下,凤岗通讯社最终确定了19名老同志为采访对象,其中离休老干部4人,退休老专家15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是97岁的毛绳绪老干部,年龄最小的是73岁的李锐老专家。

  采访为两名学生一组,主要内容为请老同志就自己从事革命工作或教学科研工作期间留下的老照片中,选取最难忘的1到3张,讲述拍摄前后的故事。这些故事经过整理后将以音频、文字和照片相配合,在学校新闻网、广播台等多个媒体刊发。


生们在交流采访细节

  “照片背后的故事”采访是凤岗通讯社今年一项重点工作,指导老师靳军要求同学们采访之前做好受访者资料搜集,大家还就对接联系、自我介绍、工作照拍摄、录音笔的使用等一些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学习。为了推进和指导各部门同学更好的完成此项任务,当晚,师生们建立了专门的QQ工作群。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