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凤岗通讯社进行线上缅怀活动


作者:杨佳欣/文 通讯社/图   发布时间:2020-04-07

  4月4日上午,凤岗通讯社进行了线上缅怀学校先贤,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烈士与和逝世同胞活动,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精心,来自凤岗通讯社各部门的学生记者共100多人参加活动。

  上午9:00,活动准时开始,各部门派出代表通过视频或PPT介绍了学校先贤于右任、辛树帜、虞宏正、赵洪璋、李振岐、沙玉清、石声汉以及周尧的生平事迹,学生记者们共同追思这些先辈们的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爱国爱校精神。

  在10:00到来之际,与会成员全体起立,全体静默三分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缅怀活动中,与会学生记者感受到了深刻的震撼。

  广播台张雯湉表示,所有成果的形成,都是一种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的过程,是历代前辈,无数先烈的汗水和智慧的结晶。”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我们也应像他们一样,将自己的力量奉献给国家,为国家的明天做出贡献。

   新媒体中心赵冬梅表示,向所有为人类发展做出伟大贡献的先辈们致敬,向所有为新中国的解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人民致敬。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国家昌盛。

  影视中心刘佳欣表示,为什么我们要心怀感恩呢?感恩的力量会互相传播,会鼓励更多的人奉献,祖国的进步是需要每个人努力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莫以善小而不为。我们可能不会像这些英雄一样多么的厉害,但是我们可以做自己能做的,每个人都是祖国的一颗螺丝钉,每个人都各司其职,国家就会越来越好。

  研究生李德利表示,自古苦难出英雄。我们永远向英雄学习,虽达不到英雄的高度,但我们会努力靠拢!

  校报林始莹表示,先辈的精神永远值得继承和发扬。回顾先贤们的伟大事迹总是会让人泪目,没有他们的伟大奉献,就没有如今祖国的强大进步。让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铭记那一颗颗热忱的爱国心!致敬前辈们!

  网评中心林世菲表示,逝者已去,但是他们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永存,这些可贵的精神激发后来者一代代前赴后继。缅怀先贤,致敬先烈,继续前进!

  期间,有很多家长与学生记者一起参加线上缅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