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宣传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王学锋/文 周天弘/图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4日,宣传支部召开2021年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会,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郭建东、徐海带头作重点发言

宣传支部书记、宣传部副部长郭建东,宣传部副部长徐海带头作重点发言。郭建东表示,学习党史要树立大历史观和马克思主义历史观。要带着自己的思考、结合学校发展历史开展学习,辩证地看待历史,看清主流、主题、主线,将党史学习成效运用到宣传思想工作中,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徐海围绕学史明理作了发言,表示学习党史要准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把握好历史发展规律、党的理论成果形成规律、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宣传思想工作规律,保证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孔亮、乔海英、周天弘作重点发言,王学锋作交流发言

孔亮以“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概念”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结束的标志,新民主主义革命与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区别等。乔海英以“重要历史关头的大局意识”为主题,结合第一次国共合作、遵义会议、西安事变、延安整风,介绍了大局意识的重要性。周天弘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围绕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李晓春以“延安自然科学院办学实践对高等教育的启示”为主题,介绍了延安自然科学院注重学生实践教育、注重农业推广、注重政治教育等方面的情况。

交流发言环节,王学锋以“在艰难曲折中发展壮大是中共党史的主线”为题,从黄埔军校为革命培育了哪些火种,中国共产党在武装起义过程中如何吸取教育逐渐壮大,古田会议如何找到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党史、军事专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刘统的文章。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