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支部活动】宣传支部组织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20-09-17

  为进一步丰富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增强支部党员、群众的爱国情怀和奋斗精神,9月16日,宣传支部组织开展了集体观影活动。

  影片《八佰》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讲述了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上海四平仓库保卫战之所以能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书的一笔,在于它是一场“被围观”的战争。河对岸是当时日本尚无法涉足的外国租界,河此岸是上海战役国军最后一个据点,天堂与地狱在此时此地仅只一河之隔,面对兵力悬殊,没有一丝胜算的困守,这群远不足八百人的将士们,舍生忘死的英雄气节在当时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的爱国热枕。

  “诸子长大成人,仍以当军人,为国尽忠为宜,让我子孙后代,再不受此屈辱。”看完《八佰》,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之所以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负重前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新时代美好的生活,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