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主题教育】(3)宣传支部2019年第16次政治理论学习举行


作者:王学锋   发布时间:2019-10-10

  10月9日,宣传支部在交流中心召开2019年第16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继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徐海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等有关学习内容


杨亚林、张佳奎、郭晓勇、靳军作交流发言

  会上,宣传部副部长徐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杨亚林、张佳奎、郭晓勇、靳军围绕领学内容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亚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赵洪璋院士、李振声院士、王辉教授等先进事迹,谈了学校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的巨大贡献。他表示,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心情很激动。我国农业现代化目前还需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天地广阔、大有作为。

  张佳奎结合自己参与学校“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学习活动新闻报道谈了感受。他表示,回信让他很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端正思想,坚持立德树人,讲好科学家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落实总书记回信精神。

  在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初心使命》的发言中,郭晓勇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牢记初心使命的前提。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做好理论学习,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各类阵地管理,协助做好思政有关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题为《从主心骨看两个维护》的发言中,靳军结合具体事例谈了谈了主心骨的作用和意义,指出在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的主心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全党的主心骨。因此,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今后工作中,将心头有主讲忠诚,肩上有责讲奉献。

  徐海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每位党员都是思想上的洗礼,希望大家抓住四个要求,认真学习交流,保证学习教育达到应有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