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主题教育】(5)宣传支部召开2019年第18次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王学锋/文 靳军/图   发布时间:2019-10-23

  10月18日,宣传支部召开2019年第18次政治理论学习会,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检查组副组长、第一工作小组组长、校纪检委副书记孙升辉到会指导,机关党委书记孙安礼出席会议。


孙升辉作点评发言


杨鹏领学并作重点发言,吕欣作交流发言


王学锋、乔海英、张琳依次交流发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宣传部副部长杨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学锋、乔海英、张琳作交流发言。在题为《立德树人 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发言中,王学锋从坚定的理想信念是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砥砺前行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教育强则国家强、人才行则国家兴,立德树人从自我做起3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乔海英以《充分发挥网络的育人作用》为题,从加强网络信息源管理,主动引领网络舆论导向;建设好网络育人的载体和内容;加强对网络舆情的监管3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张琳从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农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要继续加强和基层的联系,关注身边人身边事,挖掘典型;充分发挥宣传部育人平台作用,画好同心圆3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第二阶段,杨鹏围绕宗旨性质专题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永远不能丢,伟大的理想信念永远不能丢,要立足自身,把宣传工作做好,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讲好。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吕欣作交流发言,他结合两次带队赴延安开展新进教师理想信念教育感受表示,要永远对人民有感情,心永远跟人民在一起,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孙升辉作点评发言,他表示,宣传支部无论是党支部及支部党员的集中学习,还是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研讨,都能围绕主题开展。孙升辉围绕党的性质宗旨谈了3点体会。首先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性质宗旨的主线。其次要从正反两方面检视自己第三要从党的性质和宗旨出发,身怀爱民自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干利民之事,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